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

[遊記] 南投 日月潭一日遊

2013年冬天的日月潭



這是有印象以來第一次到日月潭。

之前看到新聞這邊都是滿滿陸客,因為怕人擠人,壓根都沒想到安排到日月潭的旅遊。

那天去碰巧遇上一陣一陣濃濃又夢幻的山嵐~

這樣的纜車看不到其盡頭~ 不知道終點站會在哪兒?



我覺得黃色最亮眼,紅色也很顯色,但是藍色在這個環境下就比較不突出了!



再把畫面拉遠一點,好像搭程纜車可以到達天上的樣子~





因為沒有很多人,我想能有這空空的畫面應該是挺難得的!



日月潭中的小碼頭,起霧囉~



不得不說,當霧退去後,日月潭的水呈現像祖母綠的顏色,真的好漂亮!!!



很幸運的當天走在外面,毛毛細雨已經停了!



 霧一陣來~



又一陣去~



先是從對面(搭纜車的那棟建築物)看到這邊,濃濃山嵐看不清...

再跑到現在這角度、伊達部落(纜車的對面),才看清建築物的全貌~



這邊真的好大... 好大... 好大好大好大~

有許多觀光客互相請對方幫忙拍照,但是山嵐一來,整個背景都是白的... :P



另一旁應該是某商家的船,可以載旅客遊日月潭之類的!



還好這天人不多,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天氣,拍起來有安靜、屏息的感覺~



要前往下個景點:向山

see you , 伊達部落~



接下來到向山去,聽說有個很厲害的茶葉蛋~

很香、很入味,不會死鹹~ 不過我想是因為在現場吃,感覺才更不一樣!



美好的畫面就留在腦中了!

我只能拍下以下部分畫面分享~

現場非常地廣闊,底下有設計一大排水槽,倒映著天空與前方佇立的樹,我想晴天的景又是另一番滋味吧!



這看下去也是湖水綠的色澤,陣陣山嵐,挺夢幻的!

那天天氣頗冷,左下角處有對新人在拍婚紗,我想會非常的有氣氛。

只是經過新娘子的旁邊,她的臉色告訴我;有!夠!冷!



抬頭往山邊一看,就是這個景色~ 好漂亮 >/////////<



茶葉蛋在這餐廳就可以買到囉!

也可到這兒喝喝茶、吃吃點心~



冷冷的天氣,點杯咖啡,暖暖手心,看店員泡咖啡還挺有趣的!



這裡的建築設計很特別,大片落地窗能更清楚的看到戶外的美景;

而店內的情況也成為外面旅客眼中的景了!



等待咖啡中~~~



遇到拍照的男生,他們很可愛,走到左邊後,綠衣男生都在拍照~

他 2 位朋友就在鏡頭前跳著有點像機械的舞蹈,此時,

另一位金髮外國妹也拿著相機到處拍,看到他們在拍攝跳舞,

開心地跳到他們後面留影~ 

一整個好青春洋溢的感覺啊!



這個畫面接下來,就是準備回家囉!



因為遠方來了不只一輛的遊覽車...

是某間學校但不知道是遠足?郊遊?畢旅?的活動?瞬間又變熱鬧了~



see you, 在山嵐中的建築~



留下山嵐,帶走美味的咖啡!



第一次的日月潭行程,GOO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