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

[食記] 臺北 「躼腳」生魚片、壽司、蓋飯


店名:躼腳
地址:臺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7號(靠復興北路口,捷運中山國中站)
電話:02-25454699
營業時間:11:30 ~ 14:30、17:00~21:30 (每週一公休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2013/07 初訪》


今年夏天,同學介紹這家店,在之前也聽過老饕同事的推薦~

平常日下班過去,稍稍等約30分鐘,聽說假日要排很很...很久~很久。

同學點了握壽司,一份有6貫,看起來是放大版的握壽司啊!



我點的是鮭魚子丼飯,一整個被這厚厚又大大的生鮭驚嚇到!


肉質很有彈性又甜甜的,感覺就是很新鮮啊!

咀嚼的過程,頭上背景應該要有龍飛過來又飛過去那樣的滿足!

如果用現在的爭鮮鮭魚生魚片來比較,差不多是 2 份爭鮮的鮭生是這邊 1 片的量...

白飯就還好,吃起來是水加比較多的黏,然後放到碗上有稍微壓一下的感覺,

但整個注意力都在生魚片上!生魚片優!

另外,我很喜歡他們的山葵,很香~


會讓我想起在日本吃生魚片的感覺 ~~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2013/12 二訪》

假日臨時想過來吃,有預期心理排隊會耗上一陣子,但是當天沒有什麼特別趕的行程,就繼續排隊了。

當天到達的時間不是很好,剛好是晚餐時間,6點左右抵達,門口真是人聲鼎沸,好不熱鬧...

火速進門拿了點餐單,第59號,現場才排到29號...29號耶!

輪到我們時,時間來到了晚上約7點半... 還好午餐比較晚吃。

這次不小心點了太多了!應該說,不小心小看了握壽司的份量...


烤鯖魚 $200


第一道先上烤魚,等待這麼久,真是讓我們口水流滿地。

烤魚香味四溢,不知是否剛好是當季,肉質好嫩啊!

我原本還以為肉是硬硬材材的(不知為何會有這樣的印象),這一嫩就讓我記住他了!

一上桌,先單吃一口,外皮香脆,肉質彈嫩有甜味,油質豐富。

吃到靠近肚子的部分,再沾一點滴在小碟子上的金桔,較爽口;

或是可以沾沾盤上付的胡椒鹽~


過貓 $60



醋在最底下呦!記得要拌一拌。

出門在外很少吃綠色蔬菜,這涼拌還是第一次吃到~ 我喜歡的是用炒的!

但這很爽口~ 


軟絲沙拉 $130



其實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點沙拉(抱頭),肚子餓很多事很容易失控...

不過軟絲很新鮮就是了!


綜合生魚片 $220



整個很大器啊!和第一次吃的丼飯印象一樣!大!厚!Q!甜!

從白肉吃起,真的會甜耶!

放點我喜歡的山葵在上頭,沾點點醬油後入口~

啊!這個必須分兩口我才吃得下,整個滿足啊!



看這大小,是不是很豪邁!



把生鮭留到最後吃~

這才是生魚片嘛!吃得到彈性,吃得到甜味,是有口感的.... 



不過也是因為這樣,我們太小看這些食材的份量了............


握壽司 $220



握壽司,我們點了2份!共12貫!

記住,不管肚子再怎麼餓,都要保持那最後一丁點的理智!

再看一次這是多麼豪邁... 



多麼大器....



多麼厚實....



我們吃完這頓,有如吃完「日式料理吃到飽」的那樣撐啊.....

滿足到溢出來囉......

下次不能再失控了 (切記)

- - - - - - - -

這家店在 2013 / 12 / 3 重新裝潢開幕了!

多了右邊的用餐區域,可以容納更多人了!

不過已經聲名遠播了!要吃還是要提早來...

不然就要有更多耐心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