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

[遊記] 臺北 象山夜景101

2013-11 象山拍夜景

十一月初的某天假日,突然很想去爬象山,看看象山的夜景~

上網查了一下位置,就這麼出發了!((心情和小學生帶著餅乾郊遊去是差不多的 :P

第一站,還沒開始啦!只是因為順路,順便去喝杯咖啡!


路線還蠻好找的,網路上很多熱心的朋友都有分享呦!

象山有很多入口,我們是走下面圖中的這個入口:

這個入口聽說是最短,但也比較陡一丁點 (( 因為我沒走過其他路...

只是最近沒啥運動的我,爬了約十分鐘,就安靜了!

一開始都是小階梯,到了中後半段,有些落差很大,

差不多大腿要抬90度那樣,到了最後一段,也差不多人可以趴在階梯上那樣的抖。

我已不知道是腳抖還是手抖了~

約莫花了25~30分鐘抵達六巨石。

總之,我想拍照是個很好又健康的運動,要拍到夜景,就要先爬上山~

因為第一次爬象山,慌忙中,中間的過程的照片不是忘了拍,就是認真爬山...

當我回過神來,只有下面這張照片能看(遮臉):



拍這照真的要靠一半運氣,時間實在是太短了!

再來是要剛好天空有些雲,還要點夕陽餘暉的色彩....

沒拍到,只好下次再來 >_< 

OH! 對了!這邊真的無敵熱門,最好平日來,人比較少...




2013-11 象山我又來囉~~~~~~

是的!這次是平日來!

有了上次的經驗後,這次一下子就爬到了六巨石,嚇一跳~

看,我還能夠邊爬邊拍照,就是這樣的高度...


那天天氣還不錯,只是空氣中似乎上了一層灰濛濛的霧...

下午 3 點到山上,跑來跑去找好位置後,開始等待囉~

依照前幾天的觀察,陽光約在 4 點左右很亮,到了 4 點半過後就變微弱了!



原本理想狀態是陽光可以再強烈一點,但現在是冬天...

到了下午 5 點,其實太陽下山後,山上就變冷了!

也有可能是一直吹風的關係,能穿的能戴的全部都套在身上!

此時卻看到旁邊的外國人穿著吊嘎與熱褲在拍照!(?)

難道我的冬天卻是她的夏天?

繼續搓著暖暖包...



黃昏真的不好拍,手腳要很快,也要夠瞭解自己的相機才行!


但是一直覺得不夠銳利...

我想還是需要多練習。

到了晚上囉!山上已經是讓人發抖的溫度了!

臺北真是密集又繁華的都市...

每每看到這樣的夜景,就想起大學有 2 個朋友不約而同的跟我說:
「夜景雖然很漂亮,但那終究是人類造成的」

這天是平常日,還沒下班的時間,所以辦公大樓的燈都是亮著的~

下班時間囉!

再過幾週就是耶誕節囉!這樣不知道有沒有一點點氣氛?

101

下山時,記得看過某篇blog網友分享,他寫得很漂亮,可能是叔叔有練過吧?!

我決定,先從書寫體練起,不然會發生上次同事看到這字就說:妳在旅途中想起了妳媽,所以寫了MOM表示想念她?

爬山真的很健康,只是近期內應該不會再上去了!

要過一陣子 XD